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

獨一無二的兒童節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異鄉頭一遭與孩子過兒童節,該吆喝一群人要戶外野餐好呢?還是過過優質的親子時光,一時無法決定,但時間一到就自然有個決定。兒童節哪天孩子完成日常作息,將一起規劃的學習任務完成後,我們決定傍晚到小山坡擲紙飛機。孩子將之前完成的紙飛機一一檢視一下,決定再做一台特別的,於是依循著圖書館借來的書努力地畫、剪、黏出一台獨一無二的紙飛機。我的工作告一段落後,我們趁夕陽未完全下山,到小山坡玩紙飛機。夕陽映著我倆長長的影子,讓我們做出各種姿態的趣味性,覺得心情很自在。
玩累了紙飛機,孩子拿出小球,假裝我們打棒球,爾而擊出的球都當作是全壘打,孩子投球時還學棒球賽的投手先東張西望一番,我實在沒辦法不配合pretending。直到太陽下山,我們都捨不得回家,這個兒童節實在太特別了,我將自己想像成小孩子般過節,而孩子也運用想像力陪我過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