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說故事的魔力

        當孩子在排隊等待或睡不著的時候,我會說故事給他聽。有天他突然告訴我,我要將故事內容寫下來,不然會忘記。我想也許未來可以考慮寫童書呢?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一個系列故事「老婆婆的神祕花園」,是關於一個幫助人們實現夢想和預知命運的故事,每個人來到老婆婆的神祕花園都為了摘一朵屬於自己的獨特花朵,摘取花朵前須與老婆婆喝個下午茶聊自己的夢想和願望,然後到花園前的小木屋睡一夜,若是夢中出現獨特的花朵,隔天一早就可以到花園摘同樣的花帶回家,夢想和願望將於生活中實現。
故事從王子想打造藝術村、公主想望一個農場、廚師想到皇宮當御廚、武士想吃美食而娶到相伴的妻子等等,每個故事的梗還滿類似的,所以孩子有時會幫忙完成故事。現在正處於江郎才盡的階段,下一系列的故事可能換個梗,重新布置一些神奇元素於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