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當”Star of the week”

  3/21/2011-15是我家孩子當班上的”Star of the week”,他很興奮地與我討論要準備那些東西與同學分享。因為沒從台灣帶任何可以分享的收集品,趕緊請台灣的爸爸拍一些孩子收集的郵票和錢幣。本想幫孩子擬個講稿,他覺得可以即興演出,我只好由他,其實真的不知道他究竟分享那些,但是準備的過程,我們可以知道他對於自己的認識和希望別人看見的
  最近可以看出他在異鄉求學越來越自在,從一開始只會在遠遠的地方告訴我哪個是他的同班同學,到現在主動與同學打招呼,而且可以叫出同學的名字,還擔心會忘了台灣小學同學的名字。他真的是全心投入這裡的學校生活。在家也開始用英文和我對話,與一開始我刻意製造機會跟他英文會話不同,在一些情境下我們用簡單的英文就聊了一些想法,情境學習真的對語言學習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