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一個擁抱意味交錯的句點

        有位來自以色列裔主修考古學的美國朋友,即將利用暑假期間到南美洲的Peru進行古文明的研究,臨走前我邀請她來家裡聚餐。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關心那些事呢?她大一時積極參加姐妹會建立深層的人脈,也刻意住在學生宿舍認識來至不同國家的朋友,她最好的朋友是來至韓國的第二代移民。所以,計畫明年大學畢業後到韓國教英文,並且像多數以色列的年輕人利用一年時間旅行。然後,想想未來的工作要朝向哪個方向。到Peru完成研究後,會利用一個月時間探訪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:Machu Picchu,其意為「古老的山」,是前哥倫布時期時印加帝國的遺跡,高聳在海拔 23502430米的山上。她利用 iPhone秀出所收集的旅遊資料,還有自助旅行的構想。我不忘邀請她到台灣看看。
        她是非常善解人意,也有很好的個性,我好奇的問問她的生活背景和父母管教,媽媽是典型的家庭主婦,爸爸是生意人常需要到世界各地旅行,出差做生意,她非常尊敬她的父親,因為父親總給她一些大原則的建議,但讓她自己做決定。媽媽常會給予一些規定,當然也很嘮叨,所以她會盡量配合但心裡可能會不情願。感覺好像大部分的家庭型態呢。
        送她搭公車離去時,我與她擁抱的瞬間,有種就此別過的感傷,有些別離是個句點,沒有機會再見的,即使你非常期待再見面,但時空的交錯注定是句點。今年暑假離開美國時,想到孩子和我會面對多次意味句點的擁抱,不免心頭閃過一種五味雜陳的感受,尤其對不善道離別的我可是大挑戰。

朋友帶來伴手禮--以色列甜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