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Open House in Ocean View

           5/26晚上6:308:00是孩子學校的open house,包括教室開放參觀外,還有Art Fair Science Fair展示於活動中心。我和孩子到教室時,看到許多作品展示於教室中,老師(Sue)特別幫每個孩子安排一個展示桌放最近他們正在進行的 project ,孩子迫不及待帶我到他的展示桌,上面有一篇英文寫作、龍(dragon)陶製品和手指玩偶,全部環繞著一本老師正在念給他們聽的chapter book (My father’s dragon),在牆上還有每位小朋友畫龍的水彩畫。我終於了解,為何孩子要我一起圖書館借這本書以及其他兩本系列書,而且每天睡覺前一定央求我念給他聽。我覺得老師讓他們真正喜歡這系列書,他們透過演玩偶戲、寫心得和繪畫,將他們想像的書中情節,轉化成自己的話語或圖畫。所以,教孩子閱讀可以如此活潑。
        我留意教室布置,有許多教具、圖書和紀錄,包括可以累積貼紙來與老師有個午餐約會(自備午餐但老師請吃ice cream)的紀錄表、上學天數紀錄、出缺席紀錄表等等。在教室天花板懸掛許多孩子們的作品,孩子和我找到屬於孩子的,我一一拍照留念。最後,我幫孩子和老師在教室拍張合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,我們到教ESL的老師(Ms. Corby)教室,她特別要孩子唸一段他寫的假日記趣給我聽,確認他的英文讀寫已有進步。我們聊許多英文學習的問題,她答應介紹我們一些英文學習網站,讓孩子回台灣繼續學習。拍完孩子與老師合照後。我們繼續參觀Science Fair,孩子看著所有年級的科展作品,告訴我他想做什麼實驗,一些啟發在他心中萌芽。尤其隔天老師告知班上有個小朋友得獎但一位沒有,雖然兩位都做得不錯,但詳細寫下過程和結果的那位同學得獎。所以,以後他要仔細寫出這些內容,才能有機會得獎。真感謝老師做如此的機會教育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,一連三天的long weekend可以做哪些活動呢?我們將與老師的合照送去沖洗出照片,並且選兩個相框裝起來,打算上學最後一天送給老師當禮物。孩子看著從學校帶回的玩偶,想多做一些玩偶和布景,然後演一場puppet show。我自願當攝影師拍攝puppet show,觀眾是相框中的兩位老師,我們特別將她們放在貴賓席。一場即席演出的、有趣的puppet show就此展開,成為我們假日的小插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